展覽簡介

第六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今年邀請10大產業公會參觀共同主辦,整合推出「台中設計周」活動,總計有150家廠商、500格攤位同時展出,並舉辦5大產業論壇,時間是23至26日,地點在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的台中國際展覽館,歡迎民眾前往。

主辦單位指出,本屆以5大建築產業主題展,另還同時舉辦「好酒節聯合展」。這5大建築產業主題是「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樂齡生活展」、「廚具櫥櫃展」、「木創生活節」及「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 4.0微型博覽會」並以此主題舉辦產業論壇。

 

其中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樂齡生活、廚具櫥櫃展特別規劃樂齡健康宅實體屋,完整呈現一房一廳一衛之精緻產品資訊,及訂製系統櫥櫃、廚房設備良品量身打造居家空間,並有「新餐廚空間」展出新式餐廚商品。

論壇的建築師專業講座部分,安排了「未來30年的建築與房地產跟你想的不一樣,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看見需求」、「新木構造的當代像觀察與展望」等是講題;設計論壇則探討「室內防疫設計考量新面向」、「室內空間智慧環境綜合討論」。

木創生活節則是從木材、木工機械、木職人、木構造和DIY體教作等安排,進行體驗式展覽。「木構造論壇」則邀請台日產學界共同分享交流「國產木竹材與建築設計」,並安排宮崎縣建築師公會進行雙邊視訊論壇,交流木構造專業技術,是少見的室內木產業展覽會。

另定,此次也以「台中釀的好酒」為主題,舉辦首屆的「台中好酒節」,設有「台中好酒主題館」介紹各式台灣品牌好酒、花式調酒秀品酒;「台中好酒論壇」則邀請台灣產學界與法國葡萄酒教育協會產業代表,分享酒知識與品酒文化。

 
arrow_drop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