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論壇、魯班設計節 4月23日登場

發布日期: 2017-04-21


「WING產官學研策略聯盟交流論壇」日前舉行記者會,林佳龍市長(中)和與會來賓合影。圖/黃俊榮

工商時報【黃俊榮】

2017臺中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開跑!為發揚魯班公精神,彰顯我國技職教育價值,臺中市政府經發局自4月23日起展開一系列「2017台中魯班設計創意節」之木工親子園遊會、五好木產業創意展,以及「WING產官學研策略聯盟交流論壇」活動,林佳龍市長表示,臺中擁有木工相關產業完整的供應鏈,希望透過這種參與式的學習互動讓市民大民眾們更了解木藝的發展和樂趣,推廣木藝文創設計與品牌形象,並達到傳承木藝技術,活絡地方文化價值及串聯帶動周邊產業的目的。

「WING產業產官學研策略聯盟交流論壇」由臺中市府經濟發展局結合WING聯盟(Wood Machinery木工機械、Intelligence智慧、Nonprofit Organization非營利組織、Government政府單位),以木玩具、木家具應用美學、智慧木工機械應用、WING年度研究成果等木產業結合生活應用為主軸進行分享與趨勢對談,傳達產官學研四方合作對於木產業之助益與產業加值效果展現,並將於4月23日開始,配合第三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於中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特別規劃學子參與主題,展現臺中市政府響應推動工藝文化傳承的行動力。

同時,經發局也將於4月21日∼24日期間於第三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規畫五好木特展預展特區,為4月29日∼30日舉辦之「2017魯班設計創意節」暖身。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為積極推廣木藝產業發展,論壇特別邀集全國優秀的木業相關產業專業人士,以及對木業有興趣的學子們一同參與,並從知識交流、經驗傳承與創意的活動中,讓各產業迸出新的創意產業價值,重新開啟傳統產業─木業的新視野!

  • 相關檔案Invitation.pdf
  • 類       別全部公佈
  • 參考資料臺中市直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